(中国骗子电话新讯) 电话通知资金转移至”安全帐户” = 电信诈骗!

(整理自新浪网报导)

随着网购的兴起,“快递”渐渐成为网购一族密不可分的一部分。近期,电话诈骗衍生出新的品种,披上了快递的“糖衣”,骗子冒充邮政局工作人员发短信告知被骗人的快件因含有毒品被扣,在引被骗人说出个人信息后,再骗人说银行卡被盗用需把钱转入所谓的“安全帐户”。

对此,警方提醒,不管诈骗分子如何变换花招,最终目的是要求被害人将钱转至所谓的“安全账户”,不法分子通过电话、短信等实施诈骗的关键词是“电话欠费、信用卡透支、涉嫌洗黑钱等案件、法院传票、安全账户”等,公众需提高警惕,如有疑问,及时拨打110报警。

前几天,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就破获了一起大型的电信诈骗案。称被害人因涉嫌经济犯罪正在被公安机关调查,最终会以保护你的账户资金为由,要求把账户的资金转移到他们的“安全账户”上,其实这些把戏就是电信诈骗。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三处三大队大队长郝斌表示:”任何公检法在办案中是不设任何安全账户的,如果要冻结或转账,必须向老百姓打扣押单以后,才能进行依法扣押,所以老百姓接到这种电话,一定要知道这是电信诈骗。”

Tellows在此提醒您 : 电信诈骗横行,接到来源不明的电话,宁愿多花点时间上网搜索,比如说在Tellows网站裡,便有许多关于骗子电话的留言纪录可以作为参考。警方或有关单位是不会以电话通知资金转移的,如果发现某组电话号码已被骗子集团利用,可以在Tellows网站上警告网友,防止骗子继续以威胁手法诈骗金钱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