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Tellows中国)近期最常见的三类骗子电话开场白!

近日搜索各大微博与论坛,可以发现许多市民几乎每週都会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骗子电话。 有的骗子以短信不断骚扰,有的则直接来电冒充某某公司甚至银行、邮局、公安局等机构,有的则是响一声即挂断引诱对方回拨. 除了“ 您中奖了” 、 “ 您的银行帐户被冻结了” 这类来电,近来骗子也开始使用其他方法企图套取个人资料。针对此现象Tellows整理出了近期最常见的三类骗子电话开场白,提醒市民勿掉入骗子陷阱。

1. “ 您的医保卡出现异常状况”、 “ 这裡是医保中心,要查询您的医保帐户”、 “ 您的医保卡被冻结了”、 “ 您的社保已中止使用”、 “ 社保(或医保)的问卷调查” 。

2. “ 您有包裹未领…,包裹裡查获有毒品(或某某违禁物品),请与…连繫”、 “ 你的快递已送达,因无法与您取得联系,请您听到该信息后与…联系取回你的货物” 。

3. “ 我们可以帮您的手机充值,要免费送您电话充值卡,需要您的姓名与地址” (或是 “ 我们要送您…,请缴交快递费…” )。

通常这类电话最终的目的,都是要骗取市民的个人资料,或者是诱骗高额的通话费。提醒广大市民,在任何时间、地点、对任何人都不要同时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、银行卡号码、银行卡密码。 当不能辨别短信或者电话的真假时,要在第一时间先核实权威部门电话,如银行、公安部门等。同时也千万不要轻易根据对方指示按下某某数字键,以免电话被转接。像“ 如有疑问请拨9转人工服务” 或是“ 请按1回覆” 这样的通话内容,都有可能是骗子的陷阱。电话诈骗层出不穷,市民也要随时提高警觉,如有无法鉴别的陌生号码,宁愿多花点时间到Tellows搜索一下,也不要轻易回拨或接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