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:zh]2019電話騙案手法![:]

[:zh]騙徒手法層出不窮! 最近香港又有新的電話騙案手法,以假冒官員及電訊公司職員進行詐騙。一齊看一下最近的流行騙案手法吧!



假冒電訊公司職員

跟據香港警務處發放的資訊,有市民向警方報案並表示收到電話錄音,內容大致為受害人的通訊服務或賬戶有不尋常活動,因此會於短時間內停止服務。其間有騙徒訛稱為電訊公司職員,並聲稱受害人在內地涉及刑事案件,再轉駁到假扮成國內執法人員的電話號碼。然後騙徒會嘗試誘騙受害人提供個人資料如姓名、身份證號碼、銀行戶口號碼及密碼等。

假冒廉政公署及內地官員

同以上假冒電訊公司職員的騙案手法相似,騙徒假扮成廉政公署或內地執法官員來電,並謊稱受害人牽涉欺詐或洗黑錢案件。有騙徒更偽造廉政公署或內地執法部門文書,從而逼迫受害人將款項匯到指定的戶口。

有興趣的朋友可一起看一下警務處制作的「防電騙小貼士 ─ 堅哥點醒你 (第六集:層式電話詐騙)」!

預防騙案!

tellows在此提醒各位要對以上的騙案高警覺!如遇上上述不明來電,需向所用電訊商進行查詢,亦請不要輕易透露個人資訊。此外,廉政公署及內地相關部門亦已表示不會在網上發布通緝令、不會要求市民交出款項以證清白及不會要求市民透露任何密碼。若有查詢及疑問請可致電「防騙易」18222向警方求助。你亦可以於tellows分享不明來電的資訊,下載tellows App (iPhoneAndroid)後,更可自制來電黑名單! 在此再簡介一下,tellows是一個讓用戶分享不明來電資訊的平台,所以使用者人數愈多用戶能得到的保障就愈高!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tellows,註冊成會員後將能享用更多使用功能!

tellows團隊:)
[:]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