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国骗子电话新讯) “包裹未领”? 小心假冒邮局的骗子电话和短信 !

根据新浪新闻中心的报导, 天津市公安南开分局统计,近半个月来,南开警方就接到“邮包涉毒”诈骗报警5起,受害人分别被骗2000元至20000元不等。 全国各地包括广东、福建、四川等地,亦陆续传出市民受骗的报导。

办桉民警介绍,不法分子以寄来的包裹有问题或者包裹地址看不清等为由设下圈套,当事主询问包裹相关情况时,“邮政员工”会找各种借口如谎称包裹里有毒品、危险化学品等,要求事主马上到公安机关报桉,之后会给一个“刑侦队”或“侦查科”的电话号码。事主拨打过去后,“刑侦队”会利用市民恐慌的心理套取个人信息实施诈骗,或以“银行卡升级”为由让事主把钱转到其他账户上,进行所谓“账号保护”诈骗。

Tellows网站从去年底以来,几乎每周都有多个电话号码,被网友举报为假冒邮局的骗子电话。某网友“陈先生”便对福建莆田市的来电05947586380发表以下评论:“不知道那里了解到我的手机号码.,以邮电局名义通知我,说我有一份邮电局的包裹,但是地址不详,叫我打电话给邮局质询,留下了电话叫我打过去。 打过去后,接电话的人问了我的名字,叫我稍等,然后去查我的包裹,叫我别挂机。过了2-3分钟他回来了,就说是有一份我的包裹,不过包裹内有违禁品被邮局查封了,说是海若英,然后他就问我跟云南这个寄包裹的某某认识,还是我有泄露我的电话身份证等质料什么的。这时我就想到这个可能是骗子,我就说我要打110报桉,直接说你可能就是骗子,那人就立刻挂断了电话… ”。

假冒邮政的骗子有时也会以传送短信的方式,通知市民有包裹未领,要市民打短信裡提供的电话号码与邮政员工或快递人员联络。市民一旦警觉心不够,拨打短信内提供的电话,便等于掉入了骗子的陷阱内。警方为此提醒市民“六不要”:不要接听陌生来电自动转接的电话;不要拨打不明短信涉及的可疑咨询电话;不要轻信电话来电显示的号码;不要相信任何“司法机关”提供的“安全账号”;不要相信任何不明人员关于存款、银行冻结等骗局;不要向陌生人提供的银行账号内汇款、转账、存现。 若接到某可疑来电,建议可以到Tellows查询并举报,及时警告其他市民小心该来电,提醒不知情者直接拒接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