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国骗子电话新讯) 年关将至,骗子短信暴增

年关将至,骗子电话再度暴增。Tellows中国网站便发现,光是上週末,就有多位网友举报收到了骗子短信。其中一类骗子短信会谎称是房东,要求房客将房租打到其他帐户上,短信内容大约如下 : 你好,我是房东 ! 我现在在外地,这次房租请打到我爱人工行上…,好了回信告知” 。另一类短信则冒充银行,通知市民银行卡上被扣了千元年费或手续费。这两类短信,无疑都是要骗取市民金钱,或引诱市民回拨短信内的电话。

新浪网新闻中心亦报导, 有市民李女士接到一个短信,称银行扣了1200元年费。为了搞清事情原委,李女士按照短信上留下的电话拨了过去,持外地口音的接线员告知李女士,她的银行卡已被一房地产公司担保办了张信用卡,并透支了5万元。建议李女士打电话报桉,并为其提供了银行金融大队调查科的电话。随后李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打过去后,对方声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,可为李女士解决此事,但需缴纳一定的服务费用。李女士听对方是外地口音,问其是哪里人,可对方却一直不予回答。感觉事情不对,李女士便将电话挂断,到黄河大道派出所进行询问。派出所工作人员看过短信内容后,告知李女士这是一个诈骗电话,不要上当。

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: 接到不明短信,千万不要根据短信内的帐户汇款或拨打该短信提供的电话号码,否则将会掉入骗徒的陷阱。必要时一定要向银行或房东直接求证,若确定发送该短信的号码为骗子电话,也可到Tellows举报,警告其他网友并主动打击骗子!

以下Tellows便提供几组网友举报的骗子短信号码,可点击参考 :
13138539196
18979800445
03742835234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